艿柚笢

应无所住 而生其心

演员金汎穿过黑暗尽头守住美丽而坚实的内心

BY COSMOPOLITAN  2023.05.19

Q采访公开的时候,应该是电视剧《九尾狐传1938》播出之后。 等待上映最近过着什么样的日常生活?

A没错。我在等对我来说最大转折点的《九尾狐传1938》的首播。 我也在复习《九尾狐传》第一季的同时等待播出。去年12月结束拍摄后,在进行后期制作的过程中,也因为好奇剪辑版,多次去了剪辑室。

Q电视剧主人公可以出现在剪辑室吗?(笑)

A并不是去给导演负担。(笑)是买了零食去应援的。因为这次也有很多CG,所以包括导演在内的后期制作团队一天都能没休息一直在忙。 从出演人员到工作人员都辛苦了,希望大家能喜欢。

Q本人果然是《九尾狐传》的忠实粉丝

A对。本来我不太喜欢看我出演的作品,但是《九尾狐传》就像白色噪音一样,一整天在家里开着。如果听到喜欢的OST或喜欢的人的声音,做家务时也会停下来集中精力看。 好像已经从头到尾看了5次以上。(笑)

Q看《九尾狐传》的“李郎”有像是朝鲜的“洛基”的想法。在第二季的《九尾狐传1938》中会有怎样的活跃呢?

A提到"洛基"才说的,如果说《九尾狐传》是《钢铁侠》的感觉,那么《九尾狐传1938》是《复仇者联盟》的感觉。 三个拥有超能力的山神为了打败公敌而聚在一起齐心协力。从第一季开始就觉得“洛基”和“李郎”有很多相似之处。 本来就很喜欢漫威系列,甚至还看了只在迪士尼公开的《洛基》系列。

Q《九尾狐传1938》的现场氛围怎么样?

A片场氛围不好的日子好像一天都没有过。从第一季开始一起的摄像、灯光、服装、CG、音乐、动作团队全都来了确实更亲切了,也感受到了很多(李)栋旭哥的哥哥的爱。实际有亲哥的话我想也是这种感觉吧。

Q也预告了和人鱼的爱情。九尾狐和人鱼的爱情,设定本身就很“妖怪”

A对。人鱼“张汝熙”(wu hyeon Jin)和“李郎”的共同点是半人半兽。所以互相觉得彼此有同质感。对于“李郎”来说,是第一次尝试爱情这种感情所以会否定,展现出既尴尬又生疏的样子,能够感受到与第一季不同的魅力,应该会成为看点。

 Q已经是出道18年次的演员了。即便如此也没有一次演过爱情戏。

A是的。所以粉丝们非常期待啊。(笑)虽然这部电视剧的题材也不是爱情剧,但在我负责的部分中爱情的色彩是充分的。 不是,可以自信地表达为爱情片。 看了就会知道的!

Q是细致地钻研剧本并熟悉的类型。 在《九尾狐传1938》中有什么不顺利的部分吗?

A剧本也非常细节演戏没有想象中的难。反而第一季的时候有很多困难的地方。 不管怎么说,因为不是现实的角色所以从开始一点点地设置过程并不容易。 因为当时制作得很好,《九尾狐传1938》有很多容易的部分。 反而是在表现角色的外表上下了很大功夫。 努力实现我脑海中清晰浮现的部分。 从我要穿的服装到发型,化妆,我都会试拍然后提出意见。 在服装方面,为了寻找从面料到色感最合适的组合,亲自到专门负责作品服装的店,夸张点说看了1000个面料样品。 是工作人员们感到疲惫的类型。(笑)我妈妈也经常说"你是一个非常疲惫的孩子"。(笑)但是我的脑海中浮现的形象如果不能很好地体现出来就会在现场畏缩。所以如果出演某个角色在去现场之前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

Q虽然知道在认真研究角色,但没想到参与那么多发型、化妆、服装方面。

A甚至字体也要研究。(笑)一收到剧本的最先做的事是在剧本上用那个角色的字体写上名字。那是开始。“李郎”是从朝鲜时代开始生活的角色所以用像毛笔写的字体一样写了。

Q对演员金汎来说演戏是什么?

A已经演戏满17年了。我人生一半都在做演员。演戏对我来说像是喜怒哀乐。也有非常开心的时候也有非常悲伤难过的时候。小时候和我的感情无关必须要演戏有点吃力。举例来说个人有很心累的事也要笑着演戏的时候。不能很好的区分公与私,随着时间的流逝演戏也变得迟钝了。在我人生中最喜欢的演戏感觉像工作一样失去兴趣的时期,救济我的作品就是《九尾狐传》。所以也是我最爱的作品。

Q人生的全部都消失了真是件悲伤的事情。

A对。当时是20岁出头,虽然尽了最大的努力演戏,但好像没能享受。 感觉像是在机械地演戏。 现在太兴奋了。都过去后回想起来确实是非常必要的时期。当时充满了要完成的负担感、对评价和竞争的恐惧感,没有前进的力量。 现在可以自己控制感情了,为了不陷入忧郁,还学会了事前切断情绪。

Q有顺利度过困难时期的契机吗?

A那段时间有很多很好的人来帮助我,让放弃的我再起来。特别是我的粉丝们。事实上演员2年不拍作品没有下一部作品的消息就会被看作暂时隐退了。因为当时也不是社交媒体发达的时期,所以也没法告诉大家我的近况。 也没有那个闲暇时间。但是也一直没有期限的等待了。不仅是粉丝我们公司也是那样。关系很好的导演们,团队工作人员再次向我伸出了手说“一起走吧” 现在身边还有那样的人我感觉很幸运。A那时候出演的作品是什么?

Q《Mrs.Cop 2》是我第一次饰演反面角色的电视剧。 曾执导《浪漫医生金师傅1、2》的刘仁植、李吉福导演当时把我推到了世界之外。(笑)当时导演说"从黑暗的地方出来,表现一下黑暗吧"。 因为状态不好,我几次都推辞了,但还是硬把我拉了出来。 再想想也非常感谢。 希望这次《九尾狐传1938》能够与刘仁植导演执导的《浪漫医生金师傅3》展开良性竞争。(笑)

A最近看的作品中有印象深刻的吗?

我是执导电影《爱乐之城》的达米安·舍泽尔的粉丝,最近上映的电影《巴比伦》很有意思。 只是题材有点不同,尺度有点高而已,看到其中包含着舍泽尔导演擅长的一切,觉得非常了不起。 音乐也非常好。据说与经常一起合作的音乐导演是从哈佛大学就读时期开始就使用同一房间的朋友,但据说至今还剩下100多首未公开歌曲。 我就觉得这些人真是天才。 也期待以后要推出的作品。

Q展望一下10年后演员金汎的样子吧?

A非常茫然。10年前和现在相比真的发生了很多变化。 首先有了OTT服务进军海外的门槛降低了。我们的电视剧也在亚马逊Prime上线,虽然是视频,但是以海外观众为对象进行了首映式和英语采访。YouTube拍摄很多shorts、CG拍摄真的很多等,为了不落后于时代正在努力跟上。(笑)希望10年后也能成为不落后于这个体系和社会的演员。

评论(7)

热度(246)

  1.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