艿柚笢

应无所住 而生其心

四刷结束了 总觉得得写点什么

当初看九尾狐的时候流的眼泪就全都是被狐狸弟弟骗走的 所以知道有新作品出来的时候某种意义上讲我是希望把它当作李朗的转世来看的 再加上主角之一又是传说中的亚洲舞王 算得上是我喜欢过的第一位男明星了 这个配置就很吸引我来看了 结果果然没让我失望 还一口气看了三遍

初登场时他是冷面毒舌虽然说着明明很有道理的话但总是让人很不舒服的明星医生教授 他是初次和教授相见眼神里就充满着憧憬与爱意的财阀少爷 两位不同类型的帅哥并排走进医院的那个场面好养眼 很多人说只要撑过第一集就好看了 我并不觉得 反而认为全剧最帅的部分都在第一集了 西装革履刀削般的下颌线再加上金丝眼镜的成熟男性简直不能再有魅力了 

两位的关系从一开始虽然嘴上一直说着互相讨厌直到大结局 但是我怎么完全感受不到呢 真·全程见鬼了啊 怎么会有人明明虚弱到眼睛都睁不开还愿意无数次搭上自己不知死活的性命去救人 怎么会有人明明有PTSD还愿意多次进出手术室同样是为了救人反复牺牲自己的身体 这两位果然很合拍啊 虽然车教授前期因为事故气昏了头脑 智商什么的暂时下线了 但是也很快认识到被之前最信任的人背叛好在遇到了下一个值得自己无限信任的并且爱自己的人 他高胜卓是自己的贴心小棉袄小天使 什么事情都把教授放在第一位 愿意借出身体甘心当工具人 无论是身体还是情感都给予了无限关怀 要说他们关系不亲密吧 他们又是互相看得见听得见可以共用身体的关系 要说他们关系亲密吧 他们又是无法互相触碰的关系 好朋友之间的推推搡搡都做不到 所以我们的小天使每次牵起教授的手都特别开心吧 从牵手开始到牵手结束 那双手依旧是温暖 笑容依旧灿烂 一个帮另一个打破面具找到真实的自己 一个帮另一个走出心理阴影勇敢面对自我 在相互扶持中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感动于这种伟大的师生情

恋情线也是很动人的 在两位教授的记忆里 恋爱情节也不是那么刻骨铭心 这种点点滴滴的小事与关怀才是最动人的 谁不想要一个经常关心自己有没有好好吃饭 自己穿什么无所谓却总是给对方买衣服 对恋人充分尊重的男朋友呢 

有欢笑有泪水 看这部剧其实不累的 剪辑处理的挺妙的 也总会在煽情之后突然转场 让情绪渲染得恰到好处 不至于让人哭到崩溃 其实我想说拍的过程应该蛮辛苦的吧 要饰演教授级别的医术总归是要学习一些手术实操 胜卓因为时常要被附身的关系所以相当于是一人分饰两角 由于胜卓本人又是个极其聪明的人 所以就要出演三种状态了 但是看的过程完全不会混淆可以分得很清 包括很多手术室内全副武装也非常完美的做到了通过仅有的模糊不清的眼神传达情感 精分式演技和超强的台词能力让我重新认识了小狐狸弟弟 也多亏教授一直都很聒噪的福 才让我根本就代不进病弱美男 把每集都有不少床戏的植物人和游魂状态下的教授彻底分开了 开始的限定音色古板教授的语气和后面经常大喊大叫 让我心疼那唱歌的嗓子 还有每集几乎都有的哭戏可太神了 只是周围人真的很辛苦 那么一个大活人要装作完全看不见那是真的很厉害 怎么都这么会演啊 

看完四遍的感受就是戏里二位一定要带着这代代相传的医者仁心继续携手走下去 创造更多奇迹 戏外希望这样的医生可以更多些 不要只存在于戏里 另外每个人的生命都很伟大 不要轻易放弃 想做什么就去做 不留遗憾的过好每一天吧 总会有人爱你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